一次,在我与同事张龙华换岗的时候,她上了地铁站台,看见我与一位波兰的年轻人用英语聊得正嗨。
她走过去笑着问我:“你们聊得啥啊?我一句都听不懂。”那位波兰年轻人就用英语对她说:“How do you do?同事张龙华笑着摇了摇头。我立即对那位年轻人说: Sorry! she can't speak English.”波兰小伙子笑着说:“ Oh very poor!”说完再也没有说什么了,而是用英语继续和我聊天。
这时候,火车进站了,小伙子向我和同事张龙华挥了挥手示意再见就上车走了。她在站台上执行任务,我则下了站台去休息室。
到了晚上7:30,我俩都在会议室收拾自己的物品准备下班。这时候,她笑着对我说:“今天上午,你和那个波兰小伙子都聊些什么啊?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
我笑着对她说:“我们是用英语聊天,你没学过英语,当然听不懂,你要学吗?
她边笑边摇了摇头说:“我可能学不会,英语对我来说太难了。”
我又笑着对她说:“英语作为一门国际语言,学起来也不是很难。只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留点神,学好英语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的。”
她又叹了口气说:“唉!太难了,不准备学了。”说完就背着背包走出了会议室,回家去了。
今天,我就将我经常在地铁站说的英语口语收集起来,给大家总结一下:
Hello(你好)
How do you do(你好吗?)
Can I help you?(你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Wher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里?)
You first take a merto to Shenzhen North station and transfer line seven.(你先坐到深圳北站,然后转7号线)
Perhaps I can help you to get to your destination.(或许我可以帮助你到达你想要去的地方)
How can I register Shenzhen metro app?
(我怎样注册深圳地铁app?)
This side or that side?
(是这边坐还是那边坐?)
Nice to meet you。(很高兴认识你!)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come to China?
(请问你是第1次来中国吗?)
How long have you been in China?
(你来中国多久了?)
Where are you from?
(你来自哪里?)
What do you think of China?
(你觉得中国怎么样?)
The shortest way is from Shang Wu Station to LouCun Station.
(最短的路程就是从上屋站到楼村站)
I understand.(我明白。)
I see.(我明白)
Do you need any help else?
(你还需要其他的帮助吗?)
Excuse me, please take a place for me.(打扰了,请给我让个地方)
You first go out at exit C one and turn left.(你先在c1出口出去,然后向左转)
How address you?(怎样称呼你?)
Please put your luggage into this machine and accept to check.(请把你的行李放进这个机器里接受检查)
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
Take care.(多多保重)
See you again.(再见)
Goodbye and good luck.(再见,祝你一路顺风)
What's this?(这是什么?)
Are you a group?(你们是一伙的吗?)
Do you often come to China?(你经常来中国吗?)
Perhaps it took a lot of money to come to China.(来中国可能花了你很多钱)
What kind of business are you in?(你做哪一行的生意?)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to ask you can come to customer service center to inquiry.(如果你有问题需要问的话,可以到客服中心去咨询)
Do you want to return this ticket?(你想退票吗?)
Sure.(是的。)
You are a nice girl.(你是个漂亮的女孩)
其实我在工作期间与外国人交谈,也就是这些简单的日常英语口语。掌握了这些,你也可以和老外聊得很嗨!